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中心  实验教学  师资队伍  虚拟教学平台  申报材料  规章制度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校企合作
 教师成果 
 学生成果 
 校企合作 
 
  新闻动态
郭宏教授受邀开展“努... 03-18
新学期赵楠副校长到我... 02-28
经管中心调研组赴开封... 02-27
经管中心专家受邀参加... 02-26
经管中心专家受邀参加... 01-18
  中心公告
关于开展第二届教学奉... 04-02
关于2018年“元旦”放... 12-26
关于2017年暑期放假安... 06-30
关于2016年“国庆”节... 09-28
2016年“端午节”放假... 06-07
 
 
当前位置: 首页>>成果展示>>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中心以“搭建联系各学科、专业实践教学的桥梁与纽带,促进资源整合和专业融合;建成在专业认知、专业建设、跨专业实习、跨学科实习、就业创业训练、创新项目孵化、人才能力测评及社会实践方面提供全程人才服务的综合体”为目标,通过签订校企合作协议,鼓励企业以顾问式、技术转让式、共建校外实习基地、孵化式等形式参与软件开发、教学培训、成果推广等多环节,形成校企双方互相支持、互相渗透、双向介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产学研结合的双赢合作模式。主要包括以下合作企业。

        一、与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共建企业综合仿真实训基地

        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于2011年在海南省三亚市注册成立,是亚太本土最大的管理软件提供商、中国领先的企业云服务提供商——用友集团全资控股子公司,面向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社会培训机构及个人提供管理与信息化人才培养与服务。凭借先进的实践育人理念、深入的教产合作模式、真实的管理软件平台、强大的教育服务体系已与全国1800所院校开展合作,为180万信息化企业及社会输送管理与信息化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支持中国管理信息化普及与发展。

        多年来,我们一直与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在教学软件、师资培训和学生竞赛等方面进行合作。我们采购了 “用友U8”、“用友商战”、“新道VBSE综合版”等多套软件用于教学,并建设企业综合仿真实训基地,为学校经管类相关专业的实验教学提供了强大的技术平台。同时,中心任课教师及时反馈软件中存在的问题,与用友共同研发升级教学软件;共建师资培训基地,提升师资水平,打造专兼结合的“双师”型教学团队;共建国家级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另外,2006年至今,我们已经连续九年组织学生参加用友新道举办的“全国大学生用友杯ERP沙盘模拟大赛”,相继获得全国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在竞赛中获奖的学生还获准进入用友实习和工作,校企双方联合创新大学生培养模式。

        二、与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中原投资者教育基地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底,是河南省内注册的唯一法人证券公司,注册资本32.237亿元。公司成立14年来厚积薄发,稳健发展,特别是2012年以来发展加速,于2014年6月25日在香港成功上市,是中国内地120多家证券公司中的第4家、省域证券公司中的首家在港上市的证券公司,也是河南省第一家上市的金融企业。公司现有员工2000人左右。公司总部位于郑东新区,在北京、上海等全国各大城市和省内各省辖市及经济发达的县级城市,设有90多家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公司控股有中原期货公司、中原股权交易中心、中鼎开源创投公司、中州汇联互联网金融公司,全资拥有中州蓝海另类投资子公司和香港子公司中州国际,与洛阳市政府合资成立中证开元创投公司,牵头发起设立河南法人寿险公司,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型金融控股集团迈出实质性步伐。

        合作期内,中原证券向中心提供证券行情分析、股票、债券、权证交易及期货买卖等业务咨询;为培养同学们的理财实践能力和金融投资风险意识,提高广大学生证券投资爱好者的操作水平,中心同中原证券联合举办了校园模拟炒股比赛,由中心教师及证券公司分析师联合进行专业知识指导分析,并提供到证券公司营业部的实习就业机会;积极响应中国证监会《关于加强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建设的指导意见》,共同创建中原投资者教育基地,打造出“教与学紧密结合、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学校与企业紧密结合”的创新性投资者教育新模式。

        三、与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金融实验室

        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为教育与投资业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深圳市政府重点支持的高科技龙头企业。自2000年以来,国泰安一直致力为国内外教育和投资机构提供集“研究数据、专业实验、云平台建设、软硬件系统和增值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解决方案。公司的产品与服务主要包括:为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基础教育领域提供教研、教学、管理、资源、实验及增值服务全方位支持的“易”系列教育服务、涵盖中国证券、期货、外汇、宏观、行业等领域的“元”系列精准数据服务以及为金融机构提供全套量化投资服务方案的“宽”系列金融服务,对推动我国教育创新及金融创新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中心与国泰安合作一起完成金融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实验教学中心主要负责整体规划和内容管理,国泰安主要承担相应的金融类实验教学软件和金融数据库的提供任务。双方的合作实现了资源互补、教研结合、校企双赢,同时,双方以互惠互利的模式开展合作,利用学校的理论优势和平台优势,结合企业的市场优势和技术优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四、与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合作,共建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是由原中瑞岳华和原国富浩华在平等协商基础上于2013年4月联合成立的一家专业化、规模化、国际化的大型会计师事务所,是我国第一批被授予A+ H股企业审计资格、第一批完成特殊普通合伙转制的民族品牌专业服务机构,系美国PCAOB登记机构,业务涉及股票发行与上市、公司改制、企业重组、资本运作、财务咨询、管理咨询、税务咨询等领域。

        在合作期间,事务所向中心委派专业顾问,提供包括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税务、资产评估等业务的辅导和咨询服务;定期在中心为学生举办会计职业规划讲座,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会计专业,帮助学生进行合理职业规划;共建会计实习实训基地,事务所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岗位及住宿等基本保障条件;辅导学生进行会计建账、业务核算、财务管理、审计、税务登记及申报等实务操作,了解会计工作流程。

        五、与中海物流(深圳)有限公司、河南鼎盛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综合实验室

        中海物流(深圳)有限公司是香港上市公司---中国海外集团(HK0688)的全资子公司,一九九四年在深圳市福田保税区注册成立,总投资3亿港币,是一家现代化第三方物流企业,从事国际空运进出口、海运进出口、商品贸易进出口、专业仓储、货物包装和物流配送,中海航空还提供酒店订房、国际国内机票、旅游签证等客运的商务服务,集团公司总部设在香港;多次荣获各级政府嘉奖,并在一九九九年成功通过了ISO9002认证;公司现有员工500余人,经营管理的福田保税区物流分拨中心面积有40000多平方米,自有货柜车及吨车共计250台,均已装备GPS卫星定位系统,配合自行开发的中海2000电子商务平台,实现物流与信息流的一体化,为客户提供在线物流服务;服务客户包括:IBM、SONY、NOKIA、ASPEN、海尔、美能达和深科技等著名的跨国公司。

         在双方在多年良好合作基础上,校企双方共建“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综合实验室”。通过这种校企合作方式,能够更好地将物流研究成果与物流实践活动结合,使物流的产、学、研各方面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多方共赢,同时适应物流理论研究不断推陈出新,企业物流实践飞速发展。

        六、与武汉乐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共同开发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模拟仿真系统

        武汉乐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长芯盛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企业管理软件研发与咨询服务、高校管理类专业实习软件研发与咨询服务、物联网设备软硬件集成的新兴高科技公司。乐天科技拥有一支技术精湛、经验丰富、充满热诚和激情的工作团队,一直秉承“精益求精,不断进取”的企业精神,以“倡导企业管理新理念”为核心,深入研究企业的管理需求、管理类专业教学实习的最新动向,把握最新技术发展趋势,融会先进的管理经验,不断推出优秀的企业和教学软件。

        鉴于武汉乐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研发实力,双方联合开发“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模拟仿真系统”,企业提供现实应用系统原型与技术支持,中心提供技术要求和教学修订脚本。

        七、与Esri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成立河南财经政法大学ArcGIS教学与应用研究中心

        Esri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1969年,目前,Esri公司的ArcGIS系列软件已成为中国用户群体最大,应用领域最广的GIS技术平台,为中国用户提供遥感图像处理解决方案和eYaImage影像压缩工具的销售和技术支持服务。

        在中心与Esri公司开展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双方成立河南财经政法大学ArcGIS教学与应用研究中心,把ArcGIS软件引入学校的日常教学实践,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ArcGIS教学与应用研究中心的成立,搭建了高校与企业合作交流的互动平台,帮助在校学生及时接触最新的前沿技术,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对于GIS行业的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除此之外,围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中心还与其他企业和政府部门开展一系列产学研合作,详细见表2-7。

表2-7校企、校政合作概况表

序号

合作企业(单位)

合作模式

合作成果

1

河南证券期货业协会

联合举办

河南省证券、期货、基金后备人才培训班

2

河南省财政厅

项目研究

促进粮食安全的税收政策研究

3

河南省国家税务局

项目研究

纳税遵从度衡量与评价

4

平顶山市新华区

项目研究

平顶山新华区税源调查

5

河南省商务厅

项目研究

河南省散装水泥专项资金评价体系研究

6

中原期货股份有限公司

联合举办

“作理性投资人”投教活动

7

郑州商品交易所

共建

校外实践、实习签约基地

8

兴华工程咨询公司

共建

校外实习基地

9

开封杞县财政局

共建

人才培养

10

河南豫发集团有限公司

共建

校外实习基地、人才培养

11

河南省锐龙经贸发展有限公司

共建

校外实习基地

12

郑州泰普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共建

校外实习基地

13

绿之舟花园用品制造有限公司

共建

校外实习基地

14

河南鸿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共建

“神灵寨”旅游与会展创意策划大赛

15

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共建

人才培养

16

河南省投资集团

共建

人才培养

17

河南中平能化集团

共建

人才培养

18

SAP

共建

SAP UCC

19

Oracle

共建

Oracle Academy

20

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

共建

桌面3D仿真沙盘实验室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