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中心  实验教学  师资队伍  虚拟教学平台  申报材料  规章制度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经管中心“外商企业百... 10-16
2023中国证券业防范非... 10-13
我中心两位教师主持的... 09-22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09-14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09-14
   中心公告
关于开展第二届教学奉... 04-02
关于2018年“元旦”放... 12-26
关于2017年暑期放假安... 06-30
关于2016年“国庆”节... 09-28
2016年“端午节”放假... 06-07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2013,企业模拟经营天下,我主沉浮!
2013-09-30 07:51  

    2013年的夏天,似乎所有人都在享受暑假带来的快乐的同时,ERP协会的将近10名国赛选手正在备战紧张而繁忙的比赛——商道与商战。

    当比赛在众人的关注中完美落幕,当一切恢复平静的时候,我们仍旧不能遗忘这一路走来的汗水与笑容,仍旧沉浸在那紧张而激烈的对决中,仍旧不能放下每一分每一秒的享受与快感。当我们回首,那一幕幕,仍旧那么清晰。

    商道,人道,心道。

    7月22日至23日,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在深圳大学举行。比赛旨在让参赛队伍能够切身体验“商道”,感受现代企业的运营模式。大赛活动形式为三人一组担当公司高管,模拟管理决策现场,经营一家虚拟公司,利用相关专业知识对企业的整体战略、产品研发、生产、市场、销售、财务管理、物流等作出决策规划,全方位体验企业的经营流程。当我校参赛选手走进比赛现场,决赛的号角已吹起,面对激烈的竞争和紧张的局势,一天完成几年的决策比赛对很多人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在短短的一小时内要分析上一年的数据,确定下一年的战略,调配最优的数据......但没有人退缩,没有人轻言放弃,参赛选手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经营自己的公司,实施各种战略:低成本战略,差异化战略,集中性战略.....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以精彩的表现笑到了最后,荣获本次商道决策模拟大赛的特等奖。

    一路走来,我们有理由相信,各团队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所收获的不仅仅是个名次和荣誉,还有团队间的默契协同与友谊。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这里将是一个平台,一个放飞梦想,追求辉煌的舞台。

    商战沉浮,非进则退。


   

    7月19~20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国赛于山东青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本次比赛通过模拟企业经营管理,让学生体验企业间的竞争,熟悉生产制造、渠道建设、订单争取等多个环节的运营模拟,提升学生系统思考、整体构架的企业运营和管理能力,激发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热情,提高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综合能力。

    我校代表队在决赛中决赛有了初赛的经验和教训,更是策略频生,让竞争对手琢磨不透。而各个参赛队伍的表现就像是在进行一场真正的商战一般激烈,让比赛现场风云涌动暗波逐起。最后我们以团队的力量与坚持荣获本次商战大赛三等奖,我们相信每一个参赛选手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答案,驰骋虚拟商战,勇攀沙盘高峰。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长李小建在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下一条:司林胜副校长视察我中心实验室建设工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