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中心  实验教学  师资队伍  虚拟教学平台  申报材料  规章制度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经管中心“外商企业百... 10-16
2023中国证券业防范非... 10-13
我中心两位教师主持的... 09-22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09-14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09-14
   中心公告
关于开展第二届教学奉... 04-02
关于2018年“元旦”放... 12-26
关于2017年暑期放假安... 06-30
关于2016年“国庆”节... 09-28
2016年“端午节”放假... 06-07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李向阳研究员应邀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2017-04-17 11:29  

    4月14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李向阳院长应学校科研处、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邀请,在行政楼202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薛玉莲主持,我校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财政税务学院等院系师生300余名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李向阳从历史与现实结合的视野,重点阐述了“一带一路”实施中面临的突出问题、“一带一路”的战略定位、“一带一路”的内涵等“一带一路”研究的重大理论问题,指出实施“一带一路”需要协调的八大关系,即政府与企业的关系、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的关系、历史与现实的关系、经济目标与非经济目标的关系、机制化合作与非机制化合作的关系、利用现有比较优势与创建新优势的关系、中国与沿途国家的利益分享关系、对外开放与维护国家安全的关系。

    此次学术活动深受师生们的好评,为推进我校“一带一路”问题研究拓展了视野,对提升我校科研水平和学科建设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李向阳,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院长,《当代亚太》、《南亚研究》、《亚太蓝皮书》主编。兼职中国南亚学会会长、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亚太学会副会长、中华美国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新兴经济体研究会副会长、外交部经济金融咨询委员会委员、商务部经济外交咨询委员会委员。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创杯”2017年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河南省赛前培训会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我中心举办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