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中心  实验教学  师资队伍  虚拟教学平台  申报材料  规章制度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经管中心“外商企业百... 10-16
2023中国证券业防范非... 10-13
我中心两位教师主持的... 09-22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09-14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09-14
   中心公告
关于开展第二届教学奉... 04-02
关于2018年“元旦”放... 12-26
关于2017年暑期放假安... 06-30
关于2016年“国庆”节... 09-28
2016年“端午节”放假... 06-07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中心举行省重点教改项目《教育信息化背景下工商管理类专业虚拟仿真综合实训设计创新研究》开题报告会
2018-04-03 08:24  

    4月2日下午,2017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重点项目,《教育信息化背景下工商管理类专业虚拟仿真综合实训设计创新研究》开题报告会在中心会议室举行。开题专家组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郭清溥、教务处副处长詹克波、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建军组成,课题组成员列席听会。会议由项目主持人郭宏主持。

    首先,项目主持人郭宏针对项目的基本情况向各位专家作了简明扼要的介绍,郭宏强调了该项目立项的重大意义,并结合自身经历以及对工商管理类专业虚拟仿真综合实训的认识,对该课题立项的背景进行了说明。然后项目组成员张斌老师做开题汇报。汇报从课题的目的意义、现状分析、改革目标、研究内容、特色与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重点对项目目前的进展状况、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郭清溥认为该选题意义重大。以《企业仿真综合实验》课程作为教育信息化背景下工商管理类专业虚拟仿真综合实训的落脚点,对关键问题的把握准确,有针对性,方案设计合理。研究基础厚实,教学团队稳定。学校重视、组织有力是该项目的有效保障。他建议,在综合实训内容体系的整体性设计中考虑项目的模块化设计,争取融入更多的专业,并实现教学对象的差异化。

    詹克波建议项目组从四方面做进一步思考。一是认真思考该项目的立足点,要保证站位高、聚焦准、措施实;二是把握“实践性”和“创新性”的提炼;三是思索如何完善建构教育信息化背景下工商管理类专业虚拟仿真综合实训课程的课程体系、实践平台、教材体系和授课体系;四是处理好不同专业的实践操作,能够从数据中体现学生创新能力和职业素养的提升。

    王建军提出首先,创新的体现包括对于已有教学软件平台的再造,以及自有理念的融入;其次,在开题报告中的表述应更加准确;第三,在虚拟商业环境中,充分考虑生产性服务业的业务和协同流程再造。

    此次开题报告会,不仅对该项目的后期研究指明了方向,而且对学校素质教育的理论与实践都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国民教育万里行”暨第六届”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在中心举行
下一条:关于开展第二届教学奉献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