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中心  实验教学  师资队伍  虚拟教学平台  申报材料  规章制度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经管中心“外商企业百... 10-16
2023中国证券业防范非... 10-13
我中心两位教师主持的... 09-22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09-14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09-14
   中心公告
关于开展第二届教学奉... 04-02
关于2018年“元旦”放... 12-26
关于2017年暑期放假安... 06-30
关于2016年“国庆”节... 09-28
2016年“端午节”放假... 06-07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学校管理制度>>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生创业孵化园管理实施办法(试行)
2012-05-06 10:05  

河财政文〔2012〕59号

        一、总 则

        第一条 为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经研究决定,建立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生创业孵化园(以下简称孵化园)。为保证孵化园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大学生孵化园是校内创业实践基地,通过提供创业场地及相关扶持政策,为大学生提供创业实践平台,规范引导园区内大学生创业团队创业实践,使大学生及其创业团队在经营管理、资本运营、团队协作、公共关系、风险竞争、法律契约、开拓创新等方面得到锻炼和提高。

        二、组织机构及职责

        第三条 大学生创业孵化园下设管理办公室(一下简称办公室),负责孵化园的日常管理工作。办公室设在就业指导处。

        第四条 办公室主要职责

        1、做好大学生创业孵化园日常管理工作,监督各创业团队遵守园区各项规章制度和相关法律法规;

        2、负责受理创业团队的申请和组织专家评审工作,指导创业团队进驻大学生创业孵化园;

        3、聘请校内外专家、专业教师、创业成功人士等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指导和服务,包括管理、营销、技术、法律、财务、心理等方面的咨询;

        4、发布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办事流程、创业信息、服务资源等公共信息;

        5、定期开展“创业沙龙”活动,组织大学生创业团队分享创业心得,交流创业经验,提升创业技能;

        6、为达到退出条件的创业团队办理退出大学生创业孵化园手续;

        7、负责大学生创业付还原宣传、校企合作及市场推广;

        8、其他工作。

        三、入驻条件与程序

        第五条 入驻条件

        申请入驻大学生创业团队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入驻对象为我校在校学生(含毕业两年内学生)及其创业团队。

        2、创业项目符合国家和河南省产业政策相关规定,与本专业、学科联系密切创业项目有优先予以考虑。

        3、申请入驻孵化园的团队应该具有较好的项目,有一定的科研创新水平,市场前景较好,能够创造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

        4、具备一定项目启动资金和承担风险能力。

        5、无违法记录和不良行为记录。

        6、自觉遵守孵化园相关管理规定。

        第六条 申请入园所需材料

        1、《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生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入驻申请表》;

        2、项目创业计划书或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3、项目负责人及其他合伙人的简历,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在校生提供《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和所在院系证明,毕业生提供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第七条 申请入园程序

        1、创业团队想管理办公室提交申请材料;

        2、评审专家对创业团队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

        3、创业团队进行答辩;

        4、办公室审定入园团队名单;

        5、通过审批的创业团队在接到入驻通知后的5个工作日内与办公室签署入园协议书,并办理其他相关手续。

        四、创业孵化园管理

        第八条 条件保障

        1、孵化园为大学生创业公司提供经营场地及相关办公条件等相关基本设施,保障入驻单位日常业务的正常运行;

        2、办公室为入园单位的孵化和发展提供政策保障,争取资金支持。

        第九条 管理与指导

        1、办公室对入园单位项目进行审核、监督和检查,确保创业团队合法经营;

        2、创业团队的经营活动必须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不能影响他人的学习和生活;

        3、入园单位不得转租园区场地,不得擅自对孵化园内的设施进行改造,不得损坏或转移孵化园内的设施。

        五、驻园期限

        第十条 大学生创业团队入园年限为一年。

        第十一条 重点扶持的创业带头人和创业项目,可适当延长驻园时间,延长时间最多不超过一年。

        六、入驻团队的退出

        第十二条 协议期满退出:入园企业与孵化园协议期满的,应及时到办公室办理退园手续。

        第十三条 自动申请退出:入园团队在创业实施过程中,涉及改变预定目标和项目内容,中止、提前或延期计划实施等变动,创业团队须提前15天向办公室提出退园申请,经审核同意后,终止协议,办理相关退园手续。

        第十四条责令退出:创业团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管理办公室责令其退出孵化园:

        1、经组织评估认定为不合格的;

        2、驻园期间,其经营场所经常处于空闲或关闭状态,或占用场地开展与创业无关业务的,或私自将经营场所转租(让)、挪作它用的;

        3、违反学校有关管理规定和其他法律法规;

        4、严重影响孵化园内秩序的;

        5、其它必须退出孵化园的情况。

        第十五条 入驻团队在接到退出通知后30日内,结清应缴费用,撤出自有设备,清理场地,并办理有关手续。

        七、附 则

        第十六条 本办法及未尽事宜由大学生创业孵化园管理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十七条 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实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河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资金的使用管理办法(试行)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加强大学生创业创新教育与实践的实施意见(试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