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中心  实验教学  师资队伍  虚拟教学平台  申报材料  规章制度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教师成果
 教师成果 
 学生成果 
 校企合作 
 
  新闻动态
郭宏教授受邀开展“努... 03-18
新学期赵楠副校长到我... 02-28
经管中心调研组赴开封... 02-27
经管中心专家受邀参加... 02-26
经管中心专家受邀参加... 01-18
  中心公告
关于开展第二届教学奉... 04-02
关于2018年“元旦”放... 12-26
关于2017年暑期放假安... 06-30
关于2016年“国庆”节... 09-28
2016年“端午节”放假... 06-07
 
 
当前位置: 首页>>成果展示>>教师成果
教师成果

        中心注重多途径、高起点、高水平地引进高素质人才,强调学历、职称、知识及年龄结构等的合理搭配。结合经济管理学科实验教学的特点,实验教师采用专职和兼职相结合、以兼职为主的基本配置,保证实验教学教师在完成实验教学任务的前提下,有足够的时间从事科学研究,以不断提高实验教师自身的学术水平,从而提高实验教学水平,形成了一支高学历、高水平、高素质、结构合理的优秀实验教师队伍。整个教学团队师德好,学术造诣高,教学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教学特色鲜明,责任感强,团结协作精神良好。

        一、教改成效显著,教研成果丰富

        近年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成绩显著,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成果丰富。团队成员中省级教学名师3人;主持或参与建设国家级特色专业4个,省级特色专业7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2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6个,省级教学团队6个;主持或参与建设省级精品课程11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3门,省级双语教学示范课3门;获得省级以上各类教学成果奖励18项,其中国家级1项(见支撑材料6-1);发表教学改革论文41篇(见支撑材料6-2);出版教材65本(见支撑材料6-3);主持教改项目80项,其中省级以上18项(见支撑材料6-4);获准立项校级本科教学工程项目149项(见支撑材料6-5),其中实验实训类88项。

        二、学术水平较高,科研成果丰硕

        近年来,中心团队成员获得省级以上科研奖励26项(见支撑材料7-1);主持或参与省级以上科研项目218项,其中国家级项目71项(见支撑材料7-2);在CSSCI以上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64篇(见支撑材7-3);主持横向课题项目50项(见支撑材料7-4),合同金额达698万元;出版学术专著71部(见支撑材料7-5)。

        三、强化教师培养,后备力量充足

        中心采取重点扶植、交流培训、专家指导等多种方式加强对青年实验教师的培养。中心每年制定青年教师的培养计划,安排专项基金,用于实验队伍的培训、修学、外出交流等素质培养;注重领衔教授在实验教学工作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对新进年轻教师实行以老带新,对新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进行严格的教学和实验室管理的培训和考核,激励青年教师爱岗敬业;定期举行实验教学研讨会,交流实验教学经验。

        四、校企深度融合,提升专业素质

        中心注重创造教师与企业合作的“绿色通道”,积极促进科研与生产的密切结合,不但有利于结合学校、学生特点开发出更加适宜的实验教学软件,也能增强教师队伍的实践能力,培养优秀的实验教师。张斌、仝如琼、张晨霞、申玲、李俊利、雷蕾等多位教师参与了用友新道公司VBSE平台的培训并受聘为认证讲师,同时还参与了智慧教室等软件项目的前期论证;张斌老师受聘为“用友沙盘联盟理事”,并获得用友新道公司授予的“沙盘名师”称号;在用友新道主办的第一届“新道杯”VBSE本科院校骨干教师说课大赛中,张斌老师获得一等奖。中心郭宏、张斌、仝如琼、叶启明、李南、李民、杜晓曦等老师与乐天公司在深度沟通的基础上,结合区域经济特色,开发了航空港经济认知实验软件,为学校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的经济管理人才提供了有利条件。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